2022-11-02
2022年台灣毛紡織新產品推廣暨貿易商洽媒合會
因應全球疫情影響貿易及消費習慣改變,並促進我會員廠商與國內外品牌業者交流,本會將舉辦「2022年台灣毛紡織新產品推廣暨貿易商洽媒合會」,匯聚在創新研發紡織產品技術與服務方面成效卓著之指標性廠商,共同參與展出,並邀請專家學者蒞臨演講。

貿易趨勢講座:世界丕變,如何因應國際局勢與市場變局

俄烏戰爭已開戰逾10個月,影響層面從政治、經濟、金融擴及國際貿易、民生糧食、燃料、通膨,在後疫情時代無疑雪上加霜。2022年已近尾聲,全球無不盼望疫情解封後能迅速恢復常態,面對看不到結局的俄烏戰爭與政經情勢丕變的國際局勢,靠國際貿易支撐的台灣該如何因應?? 本會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為與會者專題演講「從俄烏戰事看未來政經情勢與因應之道」,為您剖析局勢,精彩不容錯過。

商洽媒合會:舊素材塑造新時尚、新趨勢

環保概念興起,低碳、無毒、天然、有機的健康消費概念普及,羊毛纖維100%天然且可降解,透過友善飼養與人道取毛,能夠永久再生。相較於主流化纖產品的一次性使用,在生產製程及消費後的處理上,更能符合環保低碳的世界潮流。業界已經研發出新的毛紡織品回收再製技術,利用羊毛防臭、透氣性及遇火難燃、高溫不融滴的特性,將廢棄羊毛再製成產業用紡織品,例如高鐵、飛機及汽車之椅套、內裝用料,受到全球知名運輸集團之青睞,為羊毛織品跨產業應用更加靈活。毛紡織業者已積極朝向產品永續與產業數位化轉型兩方向發展,透過對趨勢、色彩、流行、素材、永續環保的研究精進,建立供需交流平台,強化異業結盟合作。